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药学拔尖班导师培训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点击数:

    指导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全育人的重要力量。建设一支师德高尚、学养深厚、守正创新的指导教师队伍是培养拔尖学生的关键。311日下午,学院在华西校区科瑞德会议室举办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药学拔尖班导师培训会。党委书记范瑾、拔尖班首席专家秦勇院长、执行主任何勤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章程、拔尖班学术导师及候选学术导师、学业导师、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何勤副院长首先从培养目标、基本理念与思路、实施历程、举措、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华西药学院药学拔尖班的建设情况,向各位老师报告了学校拔尖计划2021年度考核工作情况及学生对学院拔尖计划开展情况的评价和对导师的评价。

    章程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对药学拔尖班学生的专项资助办法。

    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成容老师分别介绍了药学拔尖班的培养方案及教学进度表、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动态管理办法及导师管理办法。

    秦勇院长指出:药学拔尖班选拔了有潜质、有志向、有天赋的青年学生,厚植育人土壤,创设一流培养环境,开辟个性化的发展路径,作为拔尖班的导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贯穿学生教育全过程,帮助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发挥教师作为拔尖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作用,对学生进行学科前沿引导和科研方法指导。

    最后,参会老师们就药学拔尖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