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 药学拔尖班师生座谈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点击数:

    311日下午,学院在华西校区科瑞德会议室举办“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药学拔尖班师生座谈会。党委书记范瑾、拔尖班首席专家秦勇院长、执行主任何勤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章程、拔尖班学术导师、学业导师、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老师、辅导员、2021级药学拔尖班全体同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章程副书记主持。

    何勤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四川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多年探索和实践,以及国内高校开展药学拔尖计划的情况,总结学院拔尖班的开展情况,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国际化培养进行深入解读,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

    拔尖班同学逐一分享了在川大的学习和生活,介绍周末参加学术导师课题组组会的收获、参加足球比赛取得的成绩、对导师研究方向的学习和了解、小班上课的感受及期末考试成绩情况等等;也提出了在拔尖班学习成长的一些困惑,如:怎么合理设置学业规划、评奖评优的管理方式、班级及学院归属感等,相关老师对同学的疑问进行了细致回答。结合在拔尖班的体验,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如:有机化学的小班化教学、在考核评价方式上考虑个性化等,老师们积极回应学生的建议,共同讨论,并认真记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秦勇院长热情勉励同学们,既是拔尖班的开拓者更是拔尖班的建设者,要始终满怀热情与好奇心、积极主动、志存高远,精准定位自我,并不断改变突破自我。

    最后,范瑾书记嘱咐同学们要勤于思考,坚定自己的目标,并努力地追求目标,希望大家多联系,不要留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