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实训中心顺利启动

    来源:临床药学系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点击数:

    202241日上午9点,华西药学院临床药学实训中心在华西第六教学楼举行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范瑾、副院长何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主任何金汗、常务副主任胡明及学系老师参加,仪式由何金汗主持。

    胡明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的前身——临床药学模拟药房于2015年创建,配置基本医疗和教学设备,主要服务于《药物利用评价》、《临床药物治疗学》等课程的小班化实践教学。根据学院安排,2017年底模拟药房迁至华西六教,学系多次讨论模拟药房的功能定位及空间布局,并与华西医院合作研发了具有模拟处方审核和处方点评功能的临床药学教辅系统,在学院大力支持下,总投入200余万元,最终建成集模拟会诊、药学门诊和模拟药房功能为一体的临床药学实训中心,也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将智能医学模拟人用于学生教学的药学院之一。

    何勤对临床药学实训中心的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勉励在场的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珍惜学院为教学提供的良好的药学实践环境,努力学习,成长为真正“懂医精药”的优秀学生。

    范瑾对临床药学实训中心的顺利启动表示祝贺,期望未来实训中心能在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何金汗对在实训中心创建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原学系主任蒋学华教授表达感谢,表示学系全体老师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助力学生成长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重视“人文、生物-医学-社会模式”下对学生临床药学思维、综合实践技能的培养,充分利用临床药学实训中心资源优势,进一步提高临床药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