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质量校友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学院综合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15日,四川大学全球校友会2022年第一次会长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学校望江校区明德楼401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以学习两会精神 共建一流大学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张伟,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及校友代表,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李言荣通过视频为大会致辞。近年来我院校友工作卓有成效,作为唯一学院代表当天受邀大会交流。



    学院在校友工作中,一是重积累,深挖掘,筑牢情感认同的坚实基础。学院历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注重深入挖掘学院历史文化,传承积累。收集整理1923年至今全部校友名单,组织编撰《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史稿》,建设学院院史陈列馆,拍摄《世纪弦歌 百年药学》《世纪之约》两部学院宣传片,以此筑牢校友以及在校师生的情感认同基础。二是广联络,强互动,建立交流联系的紧密纽带。一方面通过组建微信群、设立年级联络人等途径加强校友日常联络;另一方面通过讲座、论坛、报告会以及就业招聘等形式邀请校友回校,尤其注重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校友返校活动;此外,学院领导和老师加强走访交流,增强与校友的互动交流,建立持续性、高频率的交流联系纽带。三是谋合作,促共赢,共谱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学院一直致力于推动校友成为科技成果转化的“搬运工”,多项科研成果在校友企业实现转化,产生良好社会价值和巨大经济价值。此外,在科研合作平台共建、教育教学改革等与校友深入互动,促进校友事业发展和学院建设共赢。

    2018年百年院庆之际,学院设立“华西药学院米玉士教育发展基金”,得到海内外校友鼎力支持。基金在学院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办学环境;推动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助力人才引进,提升师资水平;开拓学生视野,助力人才培养;奖优助困并重,关爱学生成长等方面极大推动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校友是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学院将继续关心、支持和服务校友,持续汇聚校友力量深度融入“双一流”建设,在科技成果转化合作、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校友间合作等方面寻求更多发展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