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召开2022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数:

    616日上午,华西药学院2022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在科瑞德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范瑾、党委副书记章程、副院长何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主任何金汗、常务副主任胡明、教学办主任李成容、华西医院、华西第二医院临床药学专业实习基地负责于磊、费浩天、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全体老师以及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毕业同学参会,会议由何金汗主持。


    何勤首先致辞,祝贺同学们经过五年的努力,圆满完成学业。她指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对医学教育提出了新的时代命题,作为国内最早开设临床药学专业的学校,我院非常重视培养懂医精药的药学服务人才的临床药学本科教育,在提高教育能力、加快教育改革、优化课程体系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也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拼搏,为新医科建设做出贡献。


    章程为2022届临床药学专业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祝贺。并殷切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发展融入整个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中,无论是升学深造还是就业创业,都能牢记华西精神,脚踏实地,未来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毕业在即,2022届临床药学专业70%的同学将继续升学深造,在科研路上求索求真,也有同学走上工作岗位,将专业所学变为所用。对这些即将启程新途的临床药学学子来说,未来的道路虽然不同,却印着同样的华西底色。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27位毕业生先后发言,他们畅谈了大学期间的付出与收获,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浓浓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就课程设置、科研训练、实习安排、考研就业、教学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何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何金汗、胡明和学系教师,教学科李成容以及实习基地负责人于磊和费皓天在座谈过程中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何勤表示,会后学院学系会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改进各项工作。


    范瑾代表学院为全体毕业生送上诚挚祝福,并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深入的思考,把思考的能力带到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主动终身学习,保持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劲头;三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自律的人,对自我有要求,那么未来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能活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