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顺利完成2021-2022春学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为切实增强2022届高考考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扩大学校、学院的影响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学院2022年上半年开展系列招生宣传活动,覆盖学院负责的四川省和海南省重点高中,顺利完成了2021-2022春学年招生宣传工作。

      提早部署,加强学校与重点地区重点中学的联系。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超前谋划、提早部署。汇聚学院优秀教师精心制作学院招生宣讲PPT,开篇引入家长最关心的志愿填报问题解答,在校情介绍中融入院情,以时事热点生动形象讲解学院专业特色。组织数场学院招生宣传工作小组专题培训,让宣传员不仅懂学院专业,更掌握学校招生政策,还了解其他专业志愿填报方法。为提升宣传员的讲授技巧和水平,增强感染力,学院还组织宣讲模拟演练,确保派出的宣传员人人能讲善讲。202112月,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带队,药学院招生名师宣讲团成员,药物化学系系主任董琳教授以及学院专职组织员胡晓娟老师一行三人前往海南省海口市第一中学和海南省农垦中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并在海南省农垦中学进行了《我眼中的药学》的科普讲座。20223月,由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磊和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范瑾带队,华西药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严斌宇副教授、数学学院胡朝浪副教授和华西药学院招生宣传专员陆璐组成宣讲团前往泸县二中开展招生宣讲工作;427日,华西药学院党委书记范瑾,华西药学院副院长何勤教授,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廖爱民、华西基础与法医学院袁东智副教授面向广元中学进行了线上宣讲。通过这些活动,加强了学校、学院与重点地区重点中学的联系和了解。




      全员动员,多方参与校院两级的各类招生宣传活动。学院积极动员全院师生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学院领导带头,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学科带头人以及学工教学科室骨干等参与到校、院两级组织的招生宣讲活动。从20221月到20226月,学院累计牵头组织走进泸县二中和广元中学的招生宣讲讲座,参与7场招生宣讲讲座,周乃彤、宋灏、符垚、董琳、陆璐、陈体佳、李成容、李琰、褚志文、唐培、钱广生、杜玮、胡晓娟等10余位老师参加到了本年度的招生宣传工作,面向川内外的重点高中、意向生源宣传了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优势以及科研成果,进一步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多措并举,助力考生志愿填报。进入高考季后,学院建立了针对对口联系高中和重点地区的线上QQ咨询群,同时也公布了学院的咨询电话,专门解答高中学子在校情、院情、专业选择以及志愿填报方面的相关问题。学院组织志愿填报指导老师参加学校组织的绵阳市、成都市、重庆市以及攀枝花市的高考咨询会。副院长何勤教授组织学校7个学院前往广元中学举办了专场咨询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带队前往海南省参加高招会和咨询进校园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不停歇的开展咨询服务,助力考生了解学校、了解学院、了解专业,更科学的填报高考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