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执梦求索,药海扬帆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教学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点击数:

    202275日至6日,四川大学华西药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基础知识扎实、科研兴趣浓厚、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大学生搭建学术交流与了解华西药学院的平台。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7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药学科教大楼康弘报告厅举行。华西药学院范瑾书记、章程副书记、何勤副院长、各学科系主任、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以及20位本院营员共同线下参加了开营仪式,与精心选拔的270余名来自全国各优秀高校的营员们相聚云端。开营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


    开营仪式上,营员们通过观看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宣传片《世纪弦歌,百年药学》,对我院有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随后,范瑾书记为此次夏令营活动致辞,代表我院对参加夏令营的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届夏令营的报名情况以及整体活动安排。

    范瑾书记致辞


    何勤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实力、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等方面对学院情况作了详细介绍,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同时还对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如专业设置、课程改革、国际交流等多方面研究生培养情况作了深入解读。

    何勤副院长进行学院介绍


    接下来,天然药物学系杨劲松教授、药物化学系董琳教授、药剂学系孙逊教授、药物分析学系钱广生副教授、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张纯副教授、药理学系旷喜副教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何金汗教授依次对各个学科点的专业特点、导师队伍、研究方向、科研条件与成果以及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专家学科点介绍


    最后,章程副书记介绍了我院学生活动、奖学金、就业去向等情况,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乔燕老师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推免与考研政策进行了讲解。


    学生工作、推免与考研政策介绍


    75日下午,我院两名优秀的学长——药物化学专业陈健博士和药剂学专业郭兆飞博士分享他们在华西药学院学习生活经历,并鼓励优秀学子们积极争取加入华西药学院大家庭。为了弥补线上营员无法亲临校园的遗憾,研会志愿者们专门为本次夏令营活动精心制作了《云游药院》视频,带着营员们一起云游药院,游览线路从图书馆出发,经药学科教大楼、药化楼、植化楼、学生生活区以及第六教学楼,最后在美丽的华西钟楼结束,让营员们在线上也能领略百年华西的独特风采。


    优秀学长分享


    研会“云游药院”活动


    76日上午,各课题组分别组织了导师云见面会。导师云见面会为营员提供与导师线上交流的机会,通过营员的自我展示以及老师和营员的交流,不仅让营员们对各学科领域导师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为营员们进一步明确未来选择方向提供了启发与帮助。

    76日下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康弘报告厅举行。首先是营员代表发言环节,东北大学王惠同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白倩倩同学、厦门大学李思慧同学、郑州大学李雪静同学及空军军医大学杨静同学五位优秀的营员分享了他们在夏令营期间的感悟与收获。随后进行了志愿者颁奖仪式以及志愿者代表发言。最后,宋振雷副院长对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总结,对营员们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期待未来能有更多优秀的学子加入华西药学院。

    营员代表发言


       

    志愿者颁奖仪式

                                                                    

     

    宋振雷副院长总结发言

                                                                       

    未来已来,期待在金秋九月,相约华西,执梦求索,药海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