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星河入梦•恒药流年”毕业晚会顺利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9日 点击数:

    20220616日,华西药学院“星河入梦·恒药流年”毕业晚会在华西体育馆顺利举办。学院党委书记范瑾、院长秦勇等院领导,各学系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同学参加晚会。


    毕业季正是新征程的起点,更是青年们创造美好明天的开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提到,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新时代药学院毕业生正值青春年华,更应铭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本次晚会为意气风发的毕业生们预热鼓劲,期望他们带着母校的由衷祝福,校园的美好记忆,飘荡在体育馆的青春赞歌去创造他们美好的未来。


    晚会开始前,研会工作人员与可爱的志愿者们如火如荼的准备节目。体育馆门外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签名板与氛围灯,会场内丰富绚丽的装饰,与主持人及表演人员进行彩排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调试出的完美灯光与大屏,用以承载每位老师同学殷切希望的留言板无不诠释着晚会活动的主题:青春的幻梦,展翅翱翔的未来


    经过一系列精心的准备工作后,毕业生们陆陆续续进入会场。本次晚会,还特意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精美的福袋、荧光棒,同学们纷纷写下寄托美好祝愿的留言,烘托着热情而温馨的毕业晚会氛围。


    晚上7点,毕业晚会拉开序幕。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四川大学民谣社演唱《那些花儿》《成都》,将毕业同学们拉入了对川大对青春的无限遐想与留念中,陶醉在这如沐春风般的歌声中。在结尾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的悠扬歌词下,晚会迎来了第二个节目,四川大学研究生艺术团乐队演奏歌曲《晚风》《星の中の君》,将大家的联想从我们深爱的川大与成都牵引至了那遥远的星空,就像每位青年梦境中无数次幻想的那样,星空下,草地上,脸旁有和煦的春风划过,那是同一片天空下的相似的青春。


    晚会迎来第一轮游戏与抽奖,邀请了学院章程、胡晓娟、陈淑杰三位老师上台抽取三位幸运锦鲤,并寄语毕业快乐,前程似锦!在热烈的氛围下,四川大学研究生艺术团乐队继续演唱《NEW BOY》与《无人的海边》,又将毕业生的思绪牵入聚光灯下。在无人的海边,往事历历在眼前,我期待你出现,一天又一天。”每位同学都有自己所期待出现的那个人。晚会舞台也迎来了青春洋溢的华西坝万斯团研究生舞者,她们的出场打破了歌唱的深邃宁静,换以热情感染着现场观众。


    一曲未消,学生乐队“一间102C”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栀子花开》、《凤凰花开的路口》与《外面的世界》,在大合唱中将毕业生青春与梦想聚拢起来。在活泼欢快的歌声后,第二轮游戏与抽奖又掀起了一波新高潮,张、龚涛老师抽中新一轮锦鲤同学,并祝福全体毕业生同学运用川大所学知识,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荧光挥舞下,研究生舞蹈表演《Tomboy》闪亮登场,彰显研究生才艺双馨,洋溢晚会青春气息。一舞终了,意犹未尽,由博士毕业生陈晨演唱的《遗憾》,道尽同学们心中“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晚会最后一轮抽奖,由学院辅导员陆璐、陈蕾蕾、褚志文老师抽取出头号锦鲤,并赠言在华西药学院求学的收获将是毕业生最好的青春礼物。


    金秋毕业季,蝉鸣夏日晚。学院辅导员老师团为毕业同学们演唱《想把我唱给你听》,将母校老师的声声嘱托寄语给毕业的每一位莘莘学子。


    本次晚会邀请到成都本土原创民谣乐队——南方有岛,作为压轴嘉宾为每一位即将远行的药院人送别祝福。原创民谣《林荫街17号》、《南方有岛》娓娓道来的歌声,仿佛又将毕业学子们的记忆带回到了初到成都,初到川大的那个夏天。回忆中林荫街上路过的一阵阵欢声笑语,街道两旁一排排绿树成荫,莘莘学子日出而作,日落而归的身影又浮现眼前。两首原创歌曲结束,南方有岛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由衷的祝福与希冀。最后晚会在南方有岛带领下,全场大合唱《后来》与《海阔天空》中拉下了帷幕。希望我们2022届毕业生珍惜当下,无所畏惧,不要害怕跌倒,收获一片自己的海阔天空。


    星河入梦 · 恒药流年,夏日夜晚的2022毕业音乐会,虽至终章,却待新航。华西药学院对毕业同学们的思念将如星河般入梦而来,寄托着未来美好的期待,祝愿每一位同学毕业快乐,星途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