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不停摆 线上也精彩”

    ​——华西药学院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5日 点击数: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响应成都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四川大学关于调整新生报到、学生返校时间的通知》精神,华西药学院积极响应,紧密部署,根据四川大学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指导方案的要求,成立本科课程线上教学专项工作小组。于9月5日起展开线上教学,确保本科教学正常进行,停课不停学。

    科学研判,护航线上教学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制定了科学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学生学业形成的影响。全院老师齐心协力,经过精心筹备,如期顺利地开启了在线教学。各门课程授课教师全部提前完成建群、学生入群、课程学习安排、教材获取等环节。

    直播授课,确保教学进度

    9月5日,学校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学院共有11门课程顺利开课,分别是《药理学(Ⅰ)》、天然药物化学(Ⅰ)》、《临床药理学》、《药物化学(Ⅰ)》、《药物信息服务(全英文)》、《生物有机与药物合成设计》、《化妆品DIY》、《健康与药物》、《新药研究与开发》、《药物发现》、《体内药物分析与毒物分析》。任课教师充分发挥网络教学优势,依托学习通、腾讯会议、慕课等线上平台,开展直播授课,全力保障课程教学质量与进度。老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为呈现更好教学效果,精心制作了教学课件。线上课堂中,学生们热情满满,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教学效果良好。

    质量督导,保障教学成效

    为确保线上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学院领导、教学督导组、各系、中心主任及教学管理办老师下沉一线,深入各门课程QQ群和线上课堂,实时跟踪教学动态,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对各门课程的教学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和督导,重点检查授课老师是否按照课表准时线上开课、每门课程的开课情况、学生到课情况、课程安排情况、线上开课的师生互动情况,实现开设课程的全覆盖检查。

    在前期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在我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教学不停,质量不减。截止目前,学院本科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秩序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