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守护关爱学生——疫情防控,华西药学院学工在行动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点击数: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学工队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快速响应,守护关爱学生,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摸清底数,及时沟通。在学校《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发布后,辅导员全面排查在校生情况,经排查全院目前在校学生共计809名,其中本科384名,研究生425名。辅导员及时面向学生发布通知,了解学生困难,并向学生及家长做好解释沟通。

    抓好督促,落实防疫要求。每日发布风险提示和轨迹排查通知,督促提醒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并统计上报学生风险信息及核酸完成情况。自开始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全院809名在校学生每日均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在学校学工部支持下,学院为全体在校生每人配发口罩10个;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积极开展心理咨询;为4名临时就医学生办理临时通行手续。

    协助开展线上教学,持续抓好学风建设,推进就业工作。辅导员深入寝室,查寝查课,协助教学办做好相关通知发布。面向全体团员青年,学工新媒体平台发布积极转发《疫情不误青春,川大抗疫有我——致全体川大学子的倡议书》;面对新生,及时跟进并发布图书馆新生教育线上讲座通知;面对老生,发布线上学习公约以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川大小思”的学习打卡活动;面对毕业生,整理发布就业信息近十条,督促学生抓住秋招机会;在意愿深造的群体当中,学习线上打卡活动不停歇,考研答疑持续开展,助力药院学子继续向目标冲刺。

    学生党员在行动,在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的朋辈导师团队,通过对经典考研真题线上录制视频讲解、一对一在线交流答疑等多种形式,切实有效的为同学们解决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拓宽解题思路,助力毕业年级本科生深造。2019级本科生党员张智朝同学虽然因为疫情未能返校,但是仍然心系封控中的校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优秀学长分享计划,将自己获得“挑战杯”特等奖的备战和学习生活规划经验进行分享,帮助低年级学生解锁大学的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