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物化学系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3日 点击数:

    2022年9月30日上午,药物化学系党支部开展“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专门邀请药物化学系郑虎教授、何菱教授以及齐庆蓉副教授分享教学及科研经验,此次活动也扩大到学系非党员教师一起参加。

    85岁高龄的郑虎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药物化学学科的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并提出新药研发已从传统方式向分子层面发展,强调要树立“大药化”理念;在学生培养方面要重视学生的性格培养,提高学生的社交能力;在科研方面要注重与临床学科的科研交流,重视学科交叉,新药研发要回归药物的本质,即以治病救人为目的。郑教授还向大家推荐了专业书籍《药物设计策略》,希望学系的老师们保持努力学习的状态,跟上时代步伐,在科研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做“精致的工作”。

    何菱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她从教38年的教学经验,强调课堂互动的重要性,通过“抛出问题”的方式调节教学进度,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思考;同时她也分析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建议。

    刚刚荣获学院2022年红叶实验奖学奖教金优秀实验课程组负责人齐庆蓉副教授分享了“探究式小班化——智慧分步教学法”的教学方式与心得体会,通过“讲一讲”、“说一说”、“看一看”、“做一做”、“考一考”等方式,使教学步骤清晰化,正确引导学生听课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升教学效果。

    支部党员和其他老师与三位主讲人还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学科发展的疑惑进行了深入交流。

    支部书记李国菠感谢三位老师的精彩分享,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学系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的重难点,做出了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积极探索。希望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使命,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在推动学系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做先锋、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