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西药学院孙逊教授连任第十二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8日 点击数: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第十二届药典委员会成立大会,研究部署第十二届药典委员会工作思路和2025版《中国药典》编纂工作。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局长赵军宁宣读《关于成立第十二届药典委员会的公告》。我院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连任第十二届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

    国家药典委员会是我国药学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技术机构,承担着制定国家药品标准的使命。第一届国家药典委员会成立于1950年,每五年换届一次。国家药典委员会主要负责组织编制《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及制定、修订国家药品标准,对促进我国药品质量整体提升、指导药品研发和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二届药典委员会由454名委员组成,设执行委员会和29个专业委员会。药典委员会委员是从全国德才兼备、在药品生产、科研和监管等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中产生的优秀代表。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孙逊教授

    孙逊教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药学会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美国基因和细胞治疗协会官方杂志Molecular Therapy副主编,国际药物控释协会官方杂志 J. Controlled Release副主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树兰医学青年奖、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等荣誉。主要研究方向为疫苗和核酸的高效递释系统及药物的靶向传递。孙逊教授在第十一届和十二届药典委员会中担任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

    国家药监局关于成立第十二届药典委员会的公告链接:https://www.nmpa.gov.cn/directory/web/nmpa/xxgk/ggtg/qtggtg/20220927224755147.html?GXMEUwefOdZn=166510901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