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积极开展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活动—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培育跨学科教学研讨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点击数:

    2022119日,华西药学院组织开展了基层教学组织特色品牌工作项目活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培育的跨学科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廖林川教授、华西医院实验医学科白杨娟副主任技师、艺术学院许亮副教授作分享报告,学院药物分析学系《体内药物分析与毒物分析》课程负责人程妍副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廖林川老师以《法医毒物分析》绪论的授课方式为例,分享了如何通过巧妙提问推动探究式学习,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构建循序渐进的教学序列,实现课程两性一度,实现理论学习-能力构建-开掘潜能-价值提升的层级融变

    白杨娟老师围绕《检验路径与临床应用》课程的案例教学,分享了如何融会贯通教学内容和研究实训,以案例讨论锻炼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学生从问题中提炼关键共性技术、调查研究、分析数据的综合能力和创新思维,形成支撑职业发展的知识储备和研究实践能力。

    许亮老师以《设计的温度-为健康而设计的跨学科教学与实践》为主题,通过“艺术与医学健康”交叉学科的融合实例,分享了围绕“健康中国”践行对医学领域和受众群体的医学美育教育,探讨了学科之间的前瞻性、科学性、共通性以及交叉融入的教学模式。

    参会教师针对如何全面优化教学团队、深化教学资源和案例教学,以及如何全面实现教学内容与多元化能力培养衔接、教学目标多层次融合进行了充分探讨。本次教学活动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培育形成“以学为中心”和“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文化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