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宋振雷教授团队荣获四川大学第八届“德渥群芳” 育人文化建设标兵科研团队

    来源:综合事务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2022122日,四川大学第八届“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科研团队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我院宋振雷教授作为负责人的海洋药物研究团队荣获“德渥群芳”育人文化建设标兵科研团队称号。

    团队自2008年创立以来,一直秉承“德育为先、学术相长、谨守底线,勇于创新、充分协作” 的文化建设理念。长期致力于来源稀缺的复杂海洋天然产物的高效化学合成及新药创制研究,经过10年的攻关,完成了具有良好成药前景明星海洋药物分子草苔虫素-8的国际首次化学全合成,有效地解决了困扰该领域近30年的挑战性难题,实现了我国在该类分子合成上的首次重要突破,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新药创制重大专项等12项基金,在JACSAngew等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60余篇,受邀编撰药物合成标志性工具书《Organic Reactions》(The Brook Rearrangement)。培养副教授1人,研究助理2人,博士生12人,硕士生39人。毕业生中,8人赴纽约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等国外知名大学继续深造或从事博士后研究;14人在药明康德、康弘、科伦等国内知名药企任职;8人在四川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国内高校任教。

    团队官网:http://www.zhenleisonggroup.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