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陈耀峰研究员 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点击数:

    2023320日,华南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陈耀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于上午10:0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华西药学讲座”,讲座题为“稀土-主族元素双键化学”。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华西药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陈耀峰研究员主要从事稀土金属有机化学方面的研究,在稀土-主族元素双键配合物研究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合成和表征的首例稀土金属氮宾、卡宾和磷宾配合物,并展示了其不同于传统稀土配合物的反应性,开拓了稀土-主族元素双键化学。报告内容详实,启发性强,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随后,师生们与陈耀峰研究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互动。

    报告结束后,由教授委员会主任陈应春教授为陈耀峰研究员颁发“华西药学讲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