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砥砺奋斗结硕果——我院学生喜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创新成果特等奖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点击数:

    2023318日,从河北石家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赛场传来捷报,我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时舒萍荣获全国药学服务赛道唯一一个创新成果特等奖

    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自2008年创办,成为全国高等教育药学类顶级赛事全国药学领域影响力最大的科技创新品牌赛事,是全国药学类专业优秀学子科技创新和创业成果展示的平台。本届论坛共吸引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95所高校近400名师生踊跃参赛,共收到论文232篇,壁报展示作品228项,创新成果评选作品234参与程度达到历史新高

    学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丰富人才培养内涵,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比赛,通过赛事交流,充分激发学生热衷科研,崇尚创新的精神,形成热爱医药卫生事业,服务人民健康的品质,努力成为未来药学科研创新的践行者和中坚力量。赛前,学院精心组织,通过院内初选、专家评审、择优选拔,共推荐四个项目组代表参赛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除时舒萍获得创新成果特等奖和优秀论文奖(指导教师陈力)外,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许威获得创新成果二等奖、优秀论文奖、优秀壁报奖(指导教师何菱),2020级药学专业李欣获得创新成果三等奖(指导教师彭芙)。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身处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学院将继续坚持“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培养理念,扎实推进一流专业内涵建设、一流人才创新培养,提升药学人才的未来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