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锐意进取•砺行致远 ——华西药学院举办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点击数:

    202016日,华西药学院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华西校区药科楼科瑞德会议室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我院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梳理存在的问题,部署2020年教学工作重点,同时对各基层教学组织的年度教学工作进行考核。参加会议的有:四川大学教务处张红伟处长、华西药学院院长秦勇教授、党委书记黄园教授、副院长何勤教授和宋振雷教授、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各学系及中心的主任和秘书、各党支部书记、学院教学督导委代表(晁若冰教授、张浩教授、胡明教授)、教师代表、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会议由章程副书记主持。

    院长秦勇教授首先致辞: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成果丰硕,这是每位老师辛勤付出的成果,本科教学是学院工作重中之重,今天,我们举行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在于总结过去,找准不足,聚焦未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

    教务处张红伟处长讲话:祝贺华西药学院2019年在本科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感谢老师们在一年中的努力与奋进!拜托老师们继续齐心协力,争卓越,争一流!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指导:(1)进一步做好教材建设,打造精品教材;(2)总结和凝练教改成果,为2020年的教学成果奖申报做好准备;(3)做好招生宣传工作,提高本科生生源质量。

    何勤副院长从2019年本科教学开展的主要工作、2019年本科教学获奖、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报告从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国际交流、教材建设、课程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深造率提升计划、质量监督、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讨论、教学获奖等方面汇报学院在2019年进行的各项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

    学院教学督导委副组长胡明教授总结汇报督导委2019年工作总体情况。

    宋颢老师和周乃彤老师分别分享了2019年药学专业学生赴企业、医院实习情况总结及带习体会。

    各个基层教学组织对2019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依据“华西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考核办法”和“华西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考核指标体系”,由学院全体领导、各系中心主任、督导委专家代表对各系、中心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评分。根据评分结果,评选出“华西药学院2019年优秀基层教学组织”4个:分别是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药剂学系、天然药物学系。

    最后,黄园书记总结发言,2019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感谢各系、中心的密切配合,希望2020年,我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来源:教学管理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