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点击数:

    418日下午,我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两委委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主持。

    院党委书记范瑾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2022年是我们党跨过建党百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年,是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大年,是学校进入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一年,全院师生员工都是参与者和亲历者。为做好学院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院事业高水平发展,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理论的清醒、思想的坚定,确保行动的自觉;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面筑牢各项工作的安全防线;三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秉承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上,范瑾还讲授“纪法同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从出台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章程就学院 2022 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作出安排,并组织观看科研规范警示教育和《零容忍》违规违纪警示案例视频,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就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要求。

    2022年,学院党委和纪委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学院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