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应邀来华西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5日 点击数:

     

    1124日下午,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自然资源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洪彬教授应邀为华西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结构单元导向的天然产物合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张洪彬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天然产物全合成、类天然产物的设计、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领域有较深的造诣。

     

    报告开场,张老师以登山为例,生动的阐释了全合成的奥妙:以不同的合成策略实现目标分子的合成如同以不同的路线登山,殊途同归但沿途有不同的风景。接着,张老师就其课题组在鬼臼毒素、百部碱、吗啡等活性天然产物全合成方面的工作为大家展示以结构单元为导向的天然产物全合成的新思路。通过发展简洁、高效、普适的合成方法学,构建天然产物中重要结构单元,他们实现了多种天然产物的骨架构建并开展了药物化学研究,力图实现“超越目标分子”的理念。张老师的报告收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回应,大家对感兴趣的问题在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