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化学研究所所长、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26日 点击数:

     应宋振雷教授的邀请,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化学研究所所长、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崔春明教授于20151123日下午3:30在华西药学院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Multiple Bonding and Aromatic Compounds Containing Boron”的学术讲座。崔春明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特别是主族元素和稀土元素有机化学的研究。发展了有机硅和硼卡宾相似体化学,以及有机硼和硅共轭功能分子的合成新途径以及高效稀土催化体系。


    崔春明教授以硼元素和硅元素在元素周期表中的位置及其与碳元素之间的差异开篇,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其课题组在构建含有硼原子的复杂芳环化合物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详实,讲授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报告由秦勇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