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美国北卡大学药学院Leaf Huang教授来校进行学术访问

    来源:科研科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5日 点击数:

       

        近日,应华西药学院邀请,美国北卡大学药学院Leaf Huang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访问。Leaf Huang教授分别于718日和19日在华西药学院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三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的题目分别是:“Endocytosis and endosome escape、“Non-viral gene delivery and tumor”和“RES evasion and tumor microenvironment” 药学院张志荣院长主持了报告会,药学院药剂学系及相关领域的百余名师生到场听取了报告,并与Leaf Huang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

     

        Leaf Huang教授在报告中讲述了细胞的内吞作用及其相关影响机制、脂质磷酸钙纳米粒用于siRNA及肿瘤药物的递送、RES系统和肿瘤微环境在肿瘤递药中的重要作用。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把这些原本深奥的科研理论和实验研究讲得简单易懂,趣味横生,精彩的报告博得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Leaf Huang教授就职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分子药剂系、是Fred Eshelman杰出教授。他长期从事于基因治疗、靶向药物传递方面的研究,曾在1992年制备了第一个用于临床试验的非病毒基因治疗载体。目前的研究主要是针对肿瘤治疗的siRNA递药系统和肽类肿瘤疫苗的研究。他2004年荣获Alec D. Bangham MD FRS成就奖,2013年荣获AAPS的杰出药学科学家奖。已发表超过330篇论文及140篇综述,目前已拥有17项专利,且共同参与开创了6个生物技术公司。

     

     



    来源:科研科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