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2016年度“四面体”中国高校论坛(四川大学站)

    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点击数:
      2016年度“四面体”中国高校论坛四川大学站(Tetrahedron One-Day Events in China at Sichuan University)于2016年11月23日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研究生院3-231成功举行。

      此次论坛由享誉世界的Elsevier出版社首次主办,是一个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的主题为“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的新挑战”。此次论坛在中国设有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和上海有机所三个分会场。受Elsevier出版社推荐和委托,四川大学站由华西药学院承办,我院秦勇教授为东道主专家。

      论坛邀请了6名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著名科学家作学术报告。报告嘉宾包括: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Stephen Martin教授,约克大学的Richard J. K. Taylor教授,伦敦帝国学院的Matthew Fuchter教授,柏林自由大学的Mathias Christmann教授,以及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冯小明院士和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秦勇教授。同时,Elsevier出版社的Jan Willem Wijnen博士还就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撰写和发表等问题做了会间报告。
      来自云、贵、川、陕等地250余名学者和在读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与会者就有机化学、生物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和积极交流。

      本次论坛在加强化学、药学和生物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相关专业研究生的学术视野等方面产生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