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赖仞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点击数:

    1020日下午,中科院昆明动物所赖仞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药学大楼1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活性多肽与人类疾病机理和新药研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秦勇教授主持,来自药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赖仞研究员在报告中对其课题组正在开展的活性多肽与人类疾病机理和新药研发工作进展进行了介绍。报告内容详实,讲授生动。报告结束后,赖仞研究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赖仞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引进人才。迄今为止以第一或者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40篇,如ImmunityNature CommunicationsChemical ReviewsProc Natl Acad SciMol Cell ProteomicsHypertensionJ Med ChemFASEB JAllergyFree Radic Biol MedJBC等;受邀担任J Venom Res副主编;申请发明专利70多项。他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1、从传统药物识别功能分子,揭示发挥药效的物质基础,建立天然药物活性蛋白/多肽分子资源库,研发创新药物;2、离子通道(Na+, K+, Ca2+, Cl-, TRP)靶向的人类疾病机理(如疼痛、自身免疫性疾病、癫痫等)研究及新药研发方面,其出色的研究成果不仅获得许多科研奖项,如国家技术发明奖(2013年,排名第一)、中国青年科技奖(2011年)、中国科学院十大杰出青年(2010年)、谈家桢生命科学奖(2010年)、云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排名第一)、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08年,排名第一),同时也受到该领域的广泛关注。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