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药剂学前沿系列讲座之——“新型药物制剂的临床前安全性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8日 点击数:

     

    727日下午1430药学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岑小波教授为2012年“递药系统领域前沿发展与关键技术”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员讲授了题为新型药物制剂的临床前安全性研究”的讲座。

     

    讲座开始,岑小波教授首先对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研究进行了概述,包括研究内容、关注重点以及技术指南;随后,具体介绍了脂质体制剂、微球制剂、病毒载体、纳米材料、基因药物以及新型辅料的临床前安全性研究方法,并以研究实例进行了讲解;最后,岑小波教授提出安全性是药物的基本生命线,并指出在新型制剂迅速发展过程中保证药物安全的重要性。

     

    新闻链接:

        岑小波教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现任国家成都中药安评中心副主任,作为国家成都药物安评中心的创建者之一,负责了该中心的建立和发展,在化学药物及生物技术药物的临床前安全性研究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主要研究领域为药理毒理学。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