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俊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04日 点击数:

    8月23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俊丰(Tan Choon-Hong)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访问交流,并做了题为Chiral Brønsted Base Catalyzed Enantioselective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应春教授主持,药物化学系宋振雷教授、蕫琳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陈俊丰教授以手性布朗斯特碱为切入点,基于前人的研究和自身的理解,发展了一系列手性胍类催化剂。教授对这类手性催化剂催化的反应进行了简单总结,并对本课题组发展的包括Michael加成、Mannich反应以及Diels-Alder等重要反应进行详细阐述,同时对反应的机理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教授还进一步介绍了手性胍类催化剂在天然产物合成以及相转移催化方面的应用。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新颖,演讲富有激情,引起了参会师生的浓厚兴趣,让大家对学术研究的整个过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