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四川大学华西人文大讲堂第四期隆重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2日晚,第四期四川大学华西人文大讲堂之“杜甫的人文情怀与人生情趣”讲座在华西九教演播厅隆重举行。主讲人是来自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大学教学名师,教育部首批视频公开课主讲教师—王红教授。

    王红教授以今年网络疯传的“杜甫很忙”现象说起,一张杜甫45度角仰望天空的图片切入主题,从杜甫心忧天下的博大情怀和重情重义的细腻情趣两个方面着手,带领同学们走进了杜甫纷繁动人的心灵世界。

    王红教授用风趣活泼、流畅动人的语言向大家解读了《北征》中的一个段落,并且谈到她读这首诗最真切的感受。她抓住诗中杜甫在极其窘迫的情况下归家,仍不忘给妻儿带去礼物,彰显了杜甫细腻的人性关怀的一面。同时又生动地描述杜甫对友人的深情、干谒达官贵人时的自信、修建草堂时写诗“拉赞助”的耿直率真。王红教授平易近人的解读,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

    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随着王红教授的精彩总结而告一段落。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杜甫心灵世界的另一番天地,对杜甫有了更加立体的理解,从中获得了精神的提升与心灵的滋养。

    四川大学人文大讲堂由教务处牵头,医管处、学工部和团委联合主办,本次讲座由华西药学院承办。华西人文大讲堂第五期将于两周后如期举行,承办学院将是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敬请期待。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