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好局

华西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月20日下午,华西药学院邀请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纪志耿教授在药学科教楼康弘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学系中心主任和行政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全院师生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园主持。

纪志耿教授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并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重点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纪教授以淮海战役等历史事件为例,生动回顾了我党和人民心心相印、互相扶持、努力奋斗的艰苦岁月;同时结合四川省的历史红色文化和新中国建设以来四川省的发展历程,使在座师生深刻感受到“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光辉历程。

通过纪教授深入浅出、内涵丰富的宣讲,我院师生党员更加充分地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的“开学”第一课、历史教育课以及党性修养课,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更加清晰地了解到高校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黄园书记代表学院对宣讲团专家纪志耿同志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黄书记指出,各党支部应充分利用好四川本地的红色文化遗产,多走访、多观摩、多感受,以史明志、以史为师,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