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好局

华西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点击数:

2021930日、1013日,华西药学院联合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于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我院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行政科室负责人、辅导员、新晋研究生导师、新进教职工共2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章程出席了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本次培训由三场课堂讲授和实地参观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组成。课堂讲授包括师德师风教育和管理能力提升专题。


国家哲学社科领军人才、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晓萍教授从高绩效组织的概念、为什么要建设高绩效组织、如何建设高绩效组织三个方面来介绍“大学建设高绩效组织的战略策略”。建设高绩效组织能激发“想干事”的愿望、赋予“能干事”的权利、提升“干成事”的能力,在大学建设高绩效组织就要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从清醒认知大学面临的机遇挑战、诊断大学高绩效组织的脉动规律、了解大学高绩效组织建设的关键环节入手。


全国首届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标兵人物、四川大学锦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阎钢教授以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师会议上的发言为引,讲授“怎样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育者”。首先要站位高、胸怀远,明确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使命;其次要坚定信念,提高境界,坚持用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解决中国问题;还要提升素养,加强师德师风,立德树魂,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


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范逢春教授通过大量生动的管理学故事,从创新思维的主要内容、创新管理的主要思路、推动思维创新实现管理创新三方面来讲授“创新思维与创新管理”的相关内容。创新思维包括外向思维、逆向思维、系统思维、换位思维、多脑思维,创新管理包括管理理论、管理制度、管理机制、管理组织和管理技术创新几方面内容。





1013日上午,本次培训班一行60人来到位于成都新都区的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是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益二类事业单位,该院伤残军人身残志坚,力所能及地为祖国建设作贡献,义务做爱国主义教育报告近万场,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老师们现场观看了影片《最坚强的人》,参观了文物馆,对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感受到老一辈革命人执着追求革命理想信念的精神。90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英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老人为大家朗诵了诗歌《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老人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朗诵让在场每位老师深受感动,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本次培训将理论讲解和实地参观相结合,提升学员理论水平、启发学员管理思路的同时,也让参训教师们从革命先烈的事迹中汲取了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