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1229日下午,华西药学院于药学科教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园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各支部对照《四川大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二十五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清单》《四川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对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梳理和总结。

会上,各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设置情况,围绕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党建与事业融合发展情况、支部在党建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做法、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思路打算进行了述职交流。在场党委委员、组织员及党政办主任通过听取述职汇报和检查党建考核资料,重点从党支部是否突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否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验收和考核。最终学院16个党支部验收为“合格”,并评选出药剂学系教工支部、行政教工支部、药化学系教工支部、药分与生物技术药物学系教工支部、天然药物学系教工支部、本科一支部共6个支部为“先进”党支部。

       

       

会议突出述职与交流相结合,支部书记述职后,党委委员就党支部建设应知应会知识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形势热点进行提问,进一步促进学习提高。

   为鼓励院内基层党组织和广大职工围绕党建工作中面临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和实践探索,学院党委设置党建课题,今年共有13名师生申报,并评选立项6项。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向13名申报人颁发了立项证书和申报证书。

       

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既是总结,也是交流,有利于切实找准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0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党建与事业融合共进,取得了一定成绩,也存在一些不足。2021年,学院党委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药学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彭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