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学术成果

2017级本科生吴君宇在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发表文章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数:

近日,华西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君宇在Acta Pharmaceutica Sinica B发表综述性文章“Emerging nanomedicine-based therapeutics for hematogenous metastatic cascade inhibition: Interfering with the crosstalk between ‘seed and soil’”DOI10.1016/j.apsb.2020.11.024),何勤教授、李曼副研究员为本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该文章是以何勤教授团队在抗肿瘤及转移递药系统的研究为基础,结合肿瘤转移级联的各个阶段,包含转移起始阶段到定植阶段的各个环节,总结了目前针对以上因素设计纳米递药系统抑制转移级联的方法,包括调节原发肿瘤微环境、靶向循环肿瘤细胞、调节转移前小生境和消除转移灶,并阐述了基于纳米药物的抗转移策略的局限性和未来展望。

本课题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69026181974499)和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2018RZ0136)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