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北京大学王剑波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点击数:

2019114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王剑波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于下午4: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基于金属卡宾的催化反应研究的学术讲座。报告由宋振雷副院长主持,由秦勇院长颁发华西药学讲座证书,药学院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报告内容详实,讲授幽默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

王剑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享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生物有机与分子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金属卡宾的催化反应,独立工作以后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得“中国礼来科学贡献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中国化学会-巴斯夫青年知识创新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化学会物理有机化学奖”等多个奖项。担任Wiley杂志社Journal of Physical Organic Chemistry以及《有机化学》杂志的副主编,任Organic LetterTetrahedron/Tetrahedron Letters,《中国化学》,Journal of Fluorine Chemistry编委。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