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北京大学杨震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点击数:

20191122日,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杨震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于下午4:30在华西药学院康弘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题为The Journey of Schinortriterpenoid Total Syntheses的学术讲座。报告由秦勇院长主持,药学院及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专业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杨震教授分享了他在开展复杂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中的经历和感悟,报告内容详实,讲授幽默生动;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积极。报告结束后,秦勇院长为杨震教授颁发了华西药学讲座证书。

杨震教授主要从事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有机金属催化反应及抗病毒和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完成多个复杂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包括抗癌药紫杉醇和埃波霉素的首次全合成,海葵毒素Brevetoxin A的首次全合成、Schindilactone A的首次全合成等。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Eli Lilly(礼来)杰出科学成就奖、中国化学会首届“维善天然产物合成奖”、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深圳市市长奖等多项奖励。



来源:学科发展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