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占昌友研究员及北京大学吕万良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点击数:

2021521日上午,复旦大学陆伟跃教授、占昌友研究员及北京大学吕万良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并在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学术讲座。我院张志荣教授主持报告会。

张志荣教授主持学术会议


陆伟跃教授以“我国高端制剂从基础研究向应用转化发展战略思考”为题,从我国药物制剂品种及生产企业现状、我国高端仿制的基础研究发展态势、我国制剂的发展瓶颈与共性目标、我国高端制剂的发展战略对策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展示了我国药物制剂发展的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

陆伟跃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吕万良教授以“肿瘤干细胞基因调控与塑性分化”为题,阐述了其课题组在靶向小分子诱导分化制剂、转录后基因调控生物制剂、转录因子基因编辑生物制剂三个分类中的工作进展,提出了关于生物药剂学发展及制剂策略的一些思考,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同学们受益匪浅。

     吕万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占昌友研究员以“蛋白冠精准调控与脂质体药物高效递送为题,阐述了其课题组在脂质体蛋白冠研究工作中的突破性工作。占昌友老师阐述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新颖,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兴趣,拓展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

     占昌友研究员进行学术报告


全体参会教师合影


陆伟跃教授,主要从事药物靶向策略及给药系统研究,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国家重大创新新药科技专项”、“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20余项。

吕万良教授在肿瘤/肿瘤干细胞线粒体、拟态血管、转录因子、基因编辑的靶向递送策略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连续入选2014-2020Elsevier高被引中国学者榜单,获2009年、2012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等奖项。

占昌友研究员,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研究方向为脂质体药物设计与体内递送过程研究,申请发明专利和PCT国际专利共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