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内交流 > 正文
国内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朱建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学科发展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2021年5月25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朱建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康弘学术报告厅做学术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黄园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相关专业领域师生参与。朱建伟教授以“生物药物的创新研发及产学研合作”为题,从全球生物药物发展趋势的角度介绍了国际国内生物药物的发展状况,并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双特异性抗体研究平台、抗新冠抗体研究的创新性工作,最后对团队未来的研究重点进行了展望。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师生们就报告内容与朱建伟教授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25日中午,朱建伟教授在药学院科瑞德会议室与我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朱建伟教授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在科学研究、抗体药物研发等过程的经验,鼓励同学们作为药学人才,既要脚踏实地做好研究,又要具有更宽阔的视野、更远大的志向,要立志推动中国创新药物的研究。

朱建伟教授是国家级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细胞工程及抗体药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第三任院长,发表70多篇SCI论文、主编2部专著,获得多项中国及国际授权专利。获得2017年国家产学研促进奖个人奖,2018年国家产学研创新成果优秀奖。



朱建伟教授报告


参会人员与朱建伟教授积极互动


部分参会人员与朱建伟教授合


    朱建伟教授与学生代表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