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西药学院学生党员在岳池县红朝门村开展长效扶智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点击数:

由我院本硕博学生组成的“星星之火”实践团队,在201711月、12月已前往学院定点扶贫地区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红朝门村,与基层政府启动“星星之火长效扶智项目”,并已完成红朝门村义务教育、合理用药调研。2018121日“星星之火”实践团队,再度出发,前往红朝门村开展扶智,希望以川大药学生的知识和力量,作为星星火种,点燃基层扶贫中的扶智关键点,为基层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项活动也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学校党委扶贫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生党支部建设,抓实抓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

早上730,星星之火实践团队出发,10点抵达红朝门村,开启扶智实践。首先与当地干部商讨确定了的长期扶智方案的具体方式,在孩子中建立了6个扶智小组,各组详细了解了所招收的学生关于学习方面的情况,其中包括学习成绩、学习困难、学习方法和态度、家长的教育观念等,并认真将学生信息进行分类汇总,为后续制定辅导方案打下基础。实践团队还为当地孩子们带去了两堂精心准备的国学课和科技课,从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到新四大发明(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再到天眼探宇宙最深渊、天宫一号上九天揽月、蛟龙下五洋捉鳖等,激发学生对知识的憧憬。

此次活动得到当地村委和村民的大力支持,实践团队在村小高寺小学受到小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走出校门,深入贫困农村地区开展扶智项目,让自己感触良多,希望一直坚持下去,为贫困地区村民、留守儿童尽一份力量。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