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之“药学宣传周”知识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9日 点击数:
    2018年3月30日15:00—16:00,由华西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华西药学院百年院庆系列活动之“药学宣传周”讲座,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座204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华西药学院张志荣教授作为嘉宾主讲。
    此次讲座中张志荣老师以屠呦呦教授获得诺贝尔医学奖为引,从中药的特殊性、重要性的角度解析了屠呦呦教授获得诺贝尔奖的偶然性与必然性。张老师指出,因时代与制度的原因,有部分学者把药学研究的目的,定位为发表论文,而我们应该更加重视药学研究的使命和目标应该是新药的研发,以服务人类健康为自己的使命。张志荣老师还就药学研究的分类、所需具备的条件、注意事项以及药学研究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有专业学习的困惑,有个人发展的思索,张老师均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药学领域的了解,激发了大家从事药学研究工作的激情,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