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药学院本科2017级药学5班举行班主任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点击数:

422日上午10:00,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206教室,药学院本科2017级药学5班举行了与班主任杨舒老师的见面交流会,杨老师为了能更好地解答大家地疑问,还邀请了化学学院的杨千帆老师以及2016级的吴甲学长一起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见面会举行之前,班委已经提前搜集过同学们进入新学期后可能出现的学习或生活上的问题。大家依次入座后,杨舒老师和杨千帆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分析化学实验中许多操作上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提醒大家在目前基础课的学习中,基础实验操作一定要规范,这样才不会影响到以后专业课的学习和将来更加复杂的实验的成功率,此外,我们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应该有自己的思考,无论是对于实验本身的思考还是对于实验背后原理的思考。

接着,两位老师就转专业的问题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转专业是一件值得仔细斟酌的事情,除了兴趣起着很大的作用外,还要综合考虑很多相关因素。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自由交流。同学们普遍比较关心药学专业将来的专业课学习,考研、出国、就业如何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如何加入如何进行,学科交叉领域,药学如何与医学、生命科学、数学等学科交汇融合和发展前景等问题。两位老师和学长老师和学长除了解答大家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还分享了许多与他们的选择、人生道路的轶事与感想,同学们深受启发。

    原计划进行两个小时的交流最终延长到了两个半小时。通过此次见面交流会,很多同学的疑问得到了解答,专业学习的目标更加坚定,前行之路更加清晰。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