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78日下午,华西药学院于药科楼科瑞德康弘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园主持。

党委委员谭畅带领学习了202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两会报告指出,去年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困难挑战,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中央指导组加强指导督导,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履职尽责,社会各方面全力支持,推进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要优先稳就业保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20136月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考察调研讲话等多种场合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十余次重要指示。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发展的一条红线。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20188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集体学习后,党委委员就上述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表示在今年下半年抗疫常态化形势下,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立足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