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 点击数:

“十四五”时期(2021-2025),伴随着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川大学乘势进入了“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阶段,华西药学院也迎来了把握战略机遇、夯实发展基础、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时期。为做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728日下午,学院在药学科教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领导班子、学系中心主任和行政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

        

党委书记黄园介绍了学校关于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以及华西医学的成绩和未来规划。经过“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学校当前发展态势良好,要继续以人为本、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知识创新能力,力争使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稳居国内高校第一方阵,部分核心竞争力指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华西医学近年来进步大、贡献大,当前学校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尤其是“医学+信息”交叉发展,药学人要抓住机遇,找准结合点、勇于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秦勇院长提出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整体思路和举措,强调在保障好学院日常运行基础上,大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科学统筹利用好当前办学条件和科研条件,积极拓展做大做强科研平台;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引进和培育高水平人才队伍;在学校医工结合大背景下,积极主动寻求多学科交叉合作,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力争学科评估更进一步。

        

班子其它成员就分管工作提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思路。何勤副院长指出学院将以专业认证为牵引,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从提升生源质量、学制改革、专业学位质量提升计划、导师队伍提升计划等多方面全方位提升药学人才培养质量。宋振雷副院长从人才引进、平台建设、国际合作、公房改革、职称评定等方面阐释学科发展目标和举措。章程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学生思想引领,聚焦提高深造率、提升综合素质;增强纪委问责能力、强化监督责任;落实双代会制度、加大信息公开,做好教职工服务。

与会人员代表所在学系、部门,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内容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增大学院宣传力度、融合多学科资源吸引青年人才等建议。

同心绘蓝图,实干谋发展。学院全体职工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事业发展,以一流为目标、以人才为抓手、以改革为动力,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推动华西医学整体迈入世界一流贡献药学力量。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