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华西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来源:学院党政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94日上午,华西药学院于药科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园主持,全体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黄园书记传达了学校中干培训会的相关内容和精神、学校制定“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思路,以及华西医学的成绩和未来规划。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科技创新创造巨大空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拓展办学资源带来有利机遇,学院要把握当前发展态势,继续以人为本、创新引领、深化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知识创新能力。当前学校大力推进医工交叉,尤其是“医学+信息”交叉发展,希望药学人抓住机遇,找准结合点、勇于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

黄园书记接着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在826日召开的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黄书记强调学院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持续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推动学院建设以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向前迈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党委委员高会乐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会议、多种场合中反复提到“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此历史条件下,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提高精准脱贫的质量和成效,促进各民族团结携手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全体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述内容,并围绕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一期验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为新学期学院整体工作良好开局、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学院党政办  编辑: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