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教学督导工作简报第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点击数:

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华西药学院全体督导专家根据学校、学院相关要求,积极开展督导工作

一、开展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督查工作

加强对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学位论文的督查,是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动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5月,华西药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环节在各系先后开展。学院督导专家对各系答辩小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答辩材料准备工作、专家组成、整体氛围、人员旁听、会议记录等各系组织的情况,以及学生对学位论文的准备、汇报课件的质量、答辩情况等。督查结果表明,各系对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环节非常重视,均能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相关程序开展答辩工作,组织有序、安排合理、认真严肃。学生毕业论文质量整体较高,工作量饱满,论文汇报和答辩表现较好。


二、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专项审查会

2021526日,华西药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专项审查会在华西校区六教204会议室顺利开展,会议邀请学院督导专家、教学一线教师代表等20余位专家对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档案袋进展质量检查,审查毕业论文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题目难度和工作量饱满情况、研究方案设计合理性、文献应用能力、论文结构严谨性和逻辑性、论文撰写水平和图表质量,以及各种工作套表和存档资料的完备、规范程度。会后,学院及时对有问题的毕业论文档案袋进行汇总,组织学生返修并逐一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