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教学质量评价简报第一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21525日下午,四川大学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华西药学院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康弘报告厅联合举办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推进会(医科专场)。华西药学院、华西基础医学与法医学院、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口腔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和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的教学院长、教学科长、教学秘书、教务人员、院督导、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双一流”建设与质量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孙克金主持。

孙克金主任对今年教学评价中的学生评教改革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此项改革举措旨在解决评教时效性较差的问题。通过科学及时的评教方式,打造智能化、有时效、更有实效的综合评价体系,以此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逐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化学工程学院的周加贝老师以“利用即时反馈促进教学的思考与实践”为题展开了精彩的分享。周老师从“信息化+数据反馈”学生评教工作开展的意义、评教系统具体使用策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演示了自制的“3步法6分钟”评教系统操作指南的视频,并与参与老师积极互动讨论。


成都某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刘洪君女士以“基于人工智能的课堂教学大数据探索”为题,介绍了在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公共卫生学院、经济学院等平台的“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系统试点情况,为教学督导、教学改进提供大数据探索。


本次以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为主题的推进会,激发了各个学院参会老师的高度热情。会上,大家对学生评教改革工作以及评教系统的使用积极发表意见与建议,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会议顺应新形势下对课堂教学质量的要求,希望通过师生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