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六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点击数:

20215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157日上午,在华西校区六教三楼,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蒋学华老师和周静老师、院长助理胡建明老师与装修公司技术人员讨论模拟药房监控设备安装事宜。

22021510日下午,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毕业答辩会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510会议室举行,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蒋学华、王凌、周静老师作为答辩委员参与答辩。

32021520日上午,2021届药事管理本科专题生毕业答辩会在华西校区六教304会议室举行。答辩会由周乃彤副教授主持,胡明教授、杨男博士以及药物化学系何菱教授参与答辩评审。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专家评审+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18位本科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

42021526日,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胡明、周乃彤、周静老师,在华西校区六教204会议室参加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专项审查会。


2.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1202156日,2022年修购计划讨论会在华西校区科瑞德会议室开展,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全体教师及实验课程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何勤教授主持。何勤教授要求以“药学拔尖计划”为依托,根据不同专业的实际需求申购配套教学设备。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已申报设备的汇总清单,由参会老师逐一讨论核对。

22021525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411会议室开展实验教学工作会议。会上,尹老师布置了近期实验教学工作的安排,并提醒老师们注意实验室安全。

32021526-27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杨俊毅老师与两家企业技术人员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411会议室开展了虚拟仿真项目开发接洽会。会上,尹红梅老师、杨俊毅老师与企业技术人员讨论了虚拟仿真项目申报中的细节问题,交流了企业近年的校企合作情况、虚拟仿真项目的开发周期和成本费用等问题。


3. 药物化学系

2021528日,药物化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科瑞德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等。



4. 药理学系

20215月,药理学系开展教研活动,就学系教学管理运行、实验课程推进、各课程期末考试安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老师们针对线上线下SPOC混合式课程《药物发现》课后同学们反应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会上老师们还学习了学校关于期末考试工作的相关文件,并做了详细的期末考试安排。


5. 药物分析学系

12021514日,药物分析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08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钱广生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安排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答辩准备工作以及注意事项。

22021528日中午,药物分析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08会议室开展教研活动,讨会议由系主任钱广生老师主持。会议主要讨论了课程《药物分析I》和《药物分析IV》课程进度、期末考试出题、时间安排等内容。


6. 药剂学系

120215月,药剂学系各课题组分别组建毕业答辩小组,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703会议室、科瑞德会议室顺利举行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会。

220215月,药剂学系响应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申报工作,动员老师积极参加。经过多次教研活动,系内老师充分讨论了申报材料,并将整理好后的《药剂学》课程申报材料提交至学院。


7. 天然药物学系

2021517日,天然药物学系教研活动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8楼研究生会议室举行,教学院长何勤教授、教学办公室李成容老师、李琰老师以及天然药物学系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叶本贵老师主持。会议主要围绕2019级本科生《药用植物学》野外实习教学进行展开,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 叶本贵老师介绍本次野外实习的用车安排、住宿、实习环境、带习教师等;2. 何勤教授就野外实习提出了学院的要求和注意事项;3. 与会老师共同讨论了野外实习的细节问题和注意事项。


8.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1518日,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在华西校区六教324会议室开展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会议由系主任余蓉教授主持。会上,学生们逐一完成了答辩汇报,答辩专家们严格审核评议了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实验数据和论文写作规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