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七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19月,华西药学院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91日下午4点,我院在科瑞德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院长助理、组织员、系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行政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章程主持。党委副书记章程传达了王建国书记和李言荣校长在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秦勇院长要求各系、党支部和行政科室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的精神,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副院长宋振雷、党委副书记章程、院长助理李成容、组织员胡晓娟结合分管工作,对人才引进、基金申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学生安全稳定、本科生拔尖计划、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和校庆活动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后,各学系将召开会议,传达校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内容,同时针对各系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工作安排。


2. 举办2021年秋学期教学及督导委员会会议

2021913日,华西药学院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及督导委员会在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秦勇院长、何勤副院长、教学及督导委员会的全体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梳理了2021-2022学年秋学期领导干部、督导及教师同行听评要点。(2介绍了学院药学专业拔尖班背景、各环节进度安排、培养计划;讨论班主任安排、教学计划进度表。(3)参会教学委及督导委专家逐条讨论有关课程是否可以进行替代。

3. 召开2022届推免研究生申请材料审核鉴定会

2021916日,华西药学院在科瑞德会议室组织讨论了推免研究生申请材料审核鉴定的相关规则,专家们分成三组对报名参加推免研究生的各位学生进行了申请材料的审核鉴定。审核鉴定结束后,各位老师一同对申请材料审核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4. 组织召开华西药学院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选拔答辩

2021918日,华西药学院在科瑞德会议室召开了“药苑论坛”的选拔答辩会,会议由教学办主任李成容老师主持。与会专家通过报名参赛的七组人员(药学服务共4组,药学科学3组)进行PPT演示和答辩进行择优选拔,最终选拔出两组进入下一轮参赛的药学服务小组,药学科学组经专家们讨论后,一致决定组织进行第二次答辩。2021924日,华西药学院在第六教学楼204会议室进行了“药苑论坛”(药学科学组)第二次答辩会议。会议最终选拔出两组进入下一轮参赛的药学科学小组。同时邓黎老师对入围的四个项目组进行了后续视频拍摄等相关工作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