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八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19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药剂学系

1202192日上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召开教学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主持。本学期新开设的《高等药剂学实验》课程主讲教师李炼副研究员和周洲副教授、《实用化妆品实验》课程的主讲教师邓黎副教授以及本学期新参与选修课《无处不在的纳米技术》授课的宋相容教授对自己所承担授课的部分进行了试讲,参与教学会议的老师针对试讲中可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与会教师还集体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的内容,会议由药剂学系高会乐教授主持。

22021914日,药剂学系教师组织药剂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

32021922日下午,药剂学系教师对报考2022年药剂学系推免的硕士研究生进行了复试。



2.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202199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传达学校和学院下半年工作精神,总结了上学期实验教学准备、大仪共享、双创平台建设等工作,并安排了本学期实验准备、新实验开展、实验室开放和实验室安全等相关工作。


3. 药物化学系

2021924日上午,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903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1)董老师首先强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请大家重视防护,尤其是今年国庆节假期,尽量不要去拥挤、密闭环境中。上课期间,也要给学生强调这一点,同时关注和关心同学们的状态,尤其是新疆同学的动态。

2)高度重视国庆放假的调课通知,认真对待,不能出教学事故。

3)董老师给大家通报了此次本科生推免研究生复试的情况,提出了现存的问题,为第二轮以及明年的工作做铺垫,请大家积极思考建议。

4)董老师和范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拔尖创新班的提议,与会教师就“如何构建合理的课程以及如何留住这部分人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董老师和范老师进一步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列举了反面教材的典型案例,请各位老师高度重视。

4. 药物分析学系

12021830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本系本学期教学安排

22021914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本学期前2周教学运行情况,教学督导、教师互评等如何开展

32021922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204组织本科生推免生线上复试工作



5.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1916日,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在华西第六教学楼324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系主任余蓉教授主持会议,就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听课计划、拔尖计划、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重要教学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和讨论,同时进行了学科点会议。


6. 天然药物化学系

1202196日,天然药物化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8楼研究生会议室进行了2021-2022学年秋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杨劲松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包括:

1.高度责任心保证授课质量、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讨论本学期课程进度表和教学大纲和平行开课课程的对接和安排等内容。

2.同时,实验课、理论课的任课教师做了教学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包括教学计划和教学进度。

22021924日,天然药物化学系教师在华西校区药科大楼1楼研究生教室进行了2022年推免研究生的复试工作,完成了共计13位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面试。

7. 药理学系

本学期我们学系共开设三门课程,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和临床药理学。其中药理学(I)以线上线下SPOC混合式课堂的形式开展。本学期按照学院安排,为迎接临床药学专业认证,药学和临床药学专业的药理学课程分班进行授课,由此药理学的授课按照三个平行班进行,授课强度进一步加大。学系根据课程安排对教师的授课任务进行了及时调整。新学期开始后,学系的教学活动会老师们就课程教学的管理运行、线上课程的安排、助教培训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8.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1824日在药学大楼510会议室,全系老师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蒋学华老师主持,内容主要有倪嘉琪老师试讲,各位老师提改进建议并进行讨论,并进行了新学期各门课程梳理。

2202192日,在药学大楼510会议室,蒋学华老师主持,我系全体老师进行了新学期课程安排讨论会。

32021910日,在药学大楼510会议室,蒋学华老师、周静、倪嘉琪、杨俊毅老师和华西医院的秦舟老师、刘金松老师讨论模拟药房处方审核软件系统研发事宜。

42021913日,在药学大楼一楼研究生教室,全系老师和部分华西医院、华西二院老师参加了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开题和中期考核。

52021922日,我系倪嘉琪、周静老师,线上参加了教指委主办的全国临床药学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启动会议。

62021924日,我系全体老师线上进行了近期教学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