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秋华西药学院教学质量评价简报第一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点击数:

2021824日上午,在药学大楼510会议室,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全系老师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蒋学华老师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倪嘉琪老师试讲,各位老师提改进建议并进行讨论。

2021922日,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倪嘉琪、周静老师,线上参加了教指委主办的全国临床药学实践教学师资培训班启动会议。

202192日上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进行了教学会议,会议主要是针对本学期新开设课程进行试讲。其中新开设的《高等药剂学实验》课程主讲教师李炼副研究员和周洲副教授、《实用化妆品实验》课程的主讲教师邓黎副教授以及本学期新参与选修课《无处不在的纳米技术》授课的宋相容教授分别对自己所承担授课的部分内容进行了试讲,参与本次教学会议的各位老师针对试讲中可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与会教师还集体学习了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由药剂学系高会乐教授主持。



    2021924日上午,药物化学系全体教师在药科楼903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的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董老师和范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拔尖创新班的提议,与会教师就如何构建合理的课程以及如何留住这部分人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211015-16日,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的周静、倪嘉琪老师参加在山东大学举办的教指委全国临床药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0211021日下午3:00,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的周静、杨男老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1,参加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20211029日上午,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月的教研活动,会议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董老师对药物化学系在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中获奖的三位教师表示祝贺,并鼓励和要求全系其他老师要认真对待本科教学。

20211119日下午,在华西药学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临药药管学系发展会议暨系主任任命仪式,参会人有院领导及临药与药管系全体老师,秦勇院长主持了会议。秦院长和何勤副院长就临床药学学科发展规划和系主任任命情况做了介绍,何金汗主任、胡明常务副主任、学系所有老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点的建设、做好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积极有建设性的讨论发言。

20211125日,华西药学院在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临床药学专业认证启动会,参会人包括学院领导及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全体老师,学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启动会由何勤副院长主持。首先,秦院长就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做了发言,接着何勤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具体事宜,蒋学华老师就专业认证相关细节做了补充。最后本科教学办李成容老师就临床药学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做了详细分工,并初步设定自评报告完成时间节点为202215号。


20211125日,华西药学院在药科大楼科瑞德会议室召开红叶实验奖教金方案讨论会,会议由何勤副院长主持,学院所有实验带习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针对红叶实验奖学奖教金方案进行了讨论,具体方案后续将有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出台。


本次奖教金的设立不仅可以有效的激励各位实验任课老师认真做好实验课程教学安排,还能很大程度的促使老师们努力创造更加优秀、更能吸引学生并且锻炼学生实验操作能力的实验课堂。

此外,本学期听课评议工作平稳进行。临近期末,我院听评课任务也较好的完成。针对在听课评议过程中被评价为中的课程,学院教学办李成容老师也及时的将评价结果反馈给了相应的课程负责人进行核实并要求其针对评价内容进行改进。希望通过老师们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