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十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点击数:

202110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药剂学系

12021109日下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进行了教研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和药剂学系党支部书记高会乐教授主持。高会乐教授从多个案例出发,为大家讲授了师风师德建设需要注意的各个方面:课堂内外的言谈、对研究生的培养、防止学术不端等。接着,在此前线上学习了第十三次政治学习资料的基础上,对相关资料再次进行了线下讲解和学习。

220211022日下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604会议室和703会议室进行了2022年硕博连读招生的考核面试。

2. 药理学系

本学期药理学系开设的三门课程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和临床药理学正常进行中。药理学(I)课程进行了第一次课堂单元小测,以网上问卷形式作答。测试结果比较良好,便于督促同学平时认真学习。定期开展的学系教学活动会老师们就课程教学的管理运行、线上课程的安排、助教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3. 药物分析学系

12021109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讨论如何组织课堂讨论。

220211012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讨论下学期教学任务。

4.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12021108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一起讨论了师风师德建设这一议题,并对近期实验教学准备工作做了总结。

220211027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就近期发生的高校安全事故进行了讨论,并对近期中心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5.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11015-16日,周静、倪嘉琪老师参加在山东大学举办的教指委全国临床药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220211021日下午3:00,周静、杨男老师在望江校区基础教学楼C201,参加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研讨会。

320211024日晚上7点,在江安校区综合楼B408,周静老师在药学院三社团招新会上为同学们做了关于大学规划及药学与临床药学的专业前景的讲座。

6. 药物化学系

20211029日上午,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月的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1)董老师首先强调新冠疫情尚未结束,近期有地区散发,请大家重视。上课期间,提醒学生佩戴口罩。

2)高度重视半期考试监考,安排到监考的老师要认真对待。

3)郭老师说学期过半,请后面上课的老师认真对待过程考核,以及保质保量的完成教学任务。

4)我系三位教师在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中获奖,董老师祝贺她们,并鼓励和要求大家认真对待本科教学。

7.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110月,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的带领下,深入学习课程思政,进一步提高思政与课程融合的技巧和意识。

8. 天然药物化学系

202110月,天然药物化学系教师进行了2022年春季的教学以及研究生毕业论文学系内审安排,会议由系主任杨劲松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主要对2022年春季全系的教学计划进行了认真的安排,并对生药学专业一名博士生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