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2021-2022学年秋华西药学院教学质量评价简报第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21127日,学院特邀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副院长孙敏捷教授来我院作拔尖人才培养行与思-中国药大的八年探索主题报告,同时邀请了四川大学教务处分管吴玉章学院的刘黎主任介绍吴玉章学院拔尖人才的培养情况。学院领导、各年级辅导员、药学拔尖班的学业导师、学术导师以及拔尖班候选的学术导师积极参加,研讨会由何勤副院长主持。


何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孙敏捷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孟目的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得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等。同时对我院药学拔尖班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孙敏捷教授首先从中国药科大学拔尖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总体目标、基本理念与思路对拔尖人才的培养进行了总体的概述。然后分别从选拔培养评价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拔尖人才的培养过程:通过实行创新选拔机制、书院制、导师制、学分制三制融合、课程、师资、评价三革命并举协同人事保障,绩效改革进而培养出创新能力凸显、综合能力强的拔尖创新人才。

接着,刘黎副处长对四川大学吴玉章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拔尖计划与强基计划等分别进行了介绍,同时对华西药学院拔尖计划的推进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最后,参会老师们与孙敏捷教授、刘黎副处长就拔尖人才培养经费、课程设置、动态调整模式、选拔方式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