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简报

华西药学院2021年基层教学活动简报第十二期

来源:教学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点击数:

202111月,华西药学院各基层教学组织积极有序开展教研活动。

1. 药物分析系

12021112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安排1113日为大一同学介绍药物分析前言和就业前景讲座

220211112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讨论本系课程思政建设

320211123日,药物分析学系在6308开展教研活动,规范期末阅卷

2. 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

20211123日,现代药学专业教学中心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尹红梅老师组织中心全体教师在药学科教大楼411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一起学习讨论了褚良银副校长在科研及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稿,并对近期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开放管理和设备管理等工作做了总结和安排。

3.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

120211116日,在四川大学华西校区六教204会议室进行了龙恩武的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龙恩武的博士论文题目为《基于真实世界医疗数据挖掘的2型糖尿病药物治疗结果预测模型构建与应用》,答辩委员是张伶俐、徐珽、何金汗、何林、沈百荣老师,答辩秘书周静。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系教师、学生及四川省人民医院学生30余人参加了答辩会。

220211119日,在华西药学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临药药管学系发展会议暨系主任任命仪式,参会人有院领导及我系全体老师,秦院长主持了会议,秦院长和何勤副院长就临床药学学科发展规划和系主任任命情况做了介绍,何金汗主任、胡明常务副主任、学系所有老师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科点的建设、做好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等工作做了积极有建设性的讨论发言。

320211119日,在华西药学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系教研工作会议,参会人为全系老师,主要讨论内容有:1、何主任、胡主任就任后系内近期主要工作安排;2、模拟药房建设;3、《临床药理学》课程安排;4、研究生课程调整等工作。

420211125日,在华西六教304会议室召开我系教研工作会议,参会人为全系老师,会议主要内容:1、政治学习;2、模拟药房规划,全系老师实地查看六教学楼3-143-193-21房间的具体情况,就模拟药房建设中各房间使用用途及设备添置计划一一做了梳理,今后由倪嘉琪老师承担模拟药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

4. 药理学系

本学期开设的三门课程药理学(I)、药理学实验正常进行中,临床药理学课程已经结束。药理学(I)课程以线上线下课堂结合形式开展。学系定期开展的学系教学活动会老师们就课程教学的管理运行、线上课程的安排、助教管理等进行了交流讨论。临近期末,学系就期末考试形式、类型以及学生反馈等进行讨论交流。学院研究生课程库更新建设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全面修订工作开始启动,学系就研究生课程目录的调整、内容更新以及教师安排等进行多次讨论研究。

5. 药物化学系

20211119日上午,药物化学系教师在药科楼二楼远程会议室进行了本月的教研活动,由系主任董琳教授主持。主要内容如下:

1)董老师首先介绍了研究生课程改革的要求,提出了课程改革方案,如必须开设药物化学专论这门课程,目前计划由现有课程近代药物化学原理药物化学前沿两门课程合并,重新整合内容和教师进行授课。其他课程调整细节待商议,明年6月前交具体计划。

2)会议提出研究生教育要向本科教育靠拢。

3)董老师提出已经接近授课的尾声,请各位老师注意期末考试的安排。尤其是核心课程——药物化学计划提前考试,一定做好出题及考试安排。

6. 药剂学系

20211129日上午,华西药学院药剂学系教师在药学大楼703会议室举行了会议,会议由药剂学系主任孙逊教授和药剂学系党支部书记高会乐教授主持。首先,药剂学系党支部支委李曼副教授为大家讲授党课,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等资料。高会乐教授组织参会教师进行了关于师风师德的教师互评。接着,孙逊教授对本学期末的《药剂学》课程试讲做了安排,并强调了研究生教学的规范管理。何勤副院长就本科论文抽检的结果,提醒参会老师注意论文题目与论文内容的一致性,修改题目需在本科毕业论文的中期考核前完成。

7. 天然药物化学系

20211119日,华西药学院天然药物化学系全体老师针对学系科学学位研究生课程的更新以及天然药物化学实验课程的考核形式进行讨论。会议由杨劲松老师主持,学系全体老师们参加。主要的讨论内容:1)大家按照研究生科的要求,认真讨论了我系科学硕士研究生课程的设置,着重对任课教师将要退休的课程进行了调整,并对某些课进行了整合,保留了特色课程。2)讨论了天然药物化学实验课程的考试方式,决定取消去年的搭建实验装置环节,改为书面考核形式。

8. 生物技术药物学系

20211130日,生物技术药物学系全体教职员工在六教324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研讨会,针对年度评优、年度工作总结、下学期课程安排、课堂授课、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余蓉主任进行了工作安排和指导,希望老师们认真对待工作,提高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