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观遗址,增自信”——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师生参观广汉三星堆

    来源:学生工作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为加强 “文化自信”教育,202157日上午华西药学院组织师生赴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参观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章程老师带队,参与师生包括学生科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团干团员。

    上午10点,师生们抵达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在博物馆门口合影留念。三星堆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丰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师生们先后参观了综合馆和青铜器馆,随着大家的游览脚步,工艺独特的玉器、怪异神奇的青铜器等艺术珍品不断呈现,仿佛灿烂的古蜀文明画卷缓缓在眼前展开。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三星堆博物馆,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完整图景;感受到古蜀人坚忍不拔的精神与毅力创造出了辉煌灿烂的古蜀文明,打开了中国通往世界的窗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理应增强文化自信,学习传承古蜀人的宝贵品格和崇高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